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有能力自保,也有能力保护别人”| 对话万科物业首批火神山志愿者

2020-02-03 11:22:15

来源:万科烟台  



火神山、雷神山,两座被寄予“战疫”厚望的希望之所。

因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的医院模式,两座医院又称武汉“小汤山”。

在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地建成后,医院距离使用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开荒、保洁。

1月25日,万科物业武汉公司接到武汉市物业协会通知,希望能征集志愿者支援武汉“小汤山”医院,为武汉“小汤山”医院提供物业后勤服务工作。公司当天即拟定倡议书,号召员工参与。

2月1日下午15时,万科物业首批10名志愿者已经抵达武汉“小汤山”医院,接下来的日子,他们将为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工作区域提供物业服务。

武汉“小汤山”医院现场情况如何?志愿者主要做哪些工作?他们的自身安全如何保障?万科物业志愿者团队队长韩乐乐向万周介绍了相关情况。

万科物业首批10名志愿者合影

对话万科物业志愿者

“前期主要工作是开荒、消杀”

万科周刊:乐乐您好,感谢您作为队长带领志愿者团队进驻火神山,你们目前是否已经开始相关工作?

韩乐乐:是的,我们2月1日下午14:40到了集合的酒店,只停留了约10分钟,就坐上了大巴前往火神山医院。因为交通管制等原因,我们下车后走了3公里才抵达现场,现在医院周边都在紧张施工。1号下午主要做了两件事,一是进入火神山医院看了看环境,了解接下来开展工作的区域;二是熟悉了火神山旁边的疗养院区域,为接下来的开荒工作做准备。

万科周刊:你们主要承担什么样的工作?这次的工作跟以往的工作有何不同?

韩乐乐:目前接到的主要任务是给火神山医院旁的疗养院做开荒消杀,这个疗养院此前长时间废弃。做好开荒后,我们会把它提供给医生使用,他们可以在这住宿、办公、开会,全程都在这。1号晚上我们已启动工作,先是给疗养院做了大清,还到隔离区做了病房的开荒。

跟以往工作主要有两点不同:一是疗养院的房子不集中,消杀范围比较大;二是员工的心理,大家还是会有一点紧张。其实工作内容主要是消杀和保洁,这没有什么挑战,我们都是专业做这个的。

万科周刊:大家都很担心你们的安全,目前你们在安全防护方面做了哪些举措?

韩乐乐:主要是两大块,一是反复提醒,树立安全意识,前期主要是通过微信群,把注意事项发在群里,要求每个人都阅读并确认,我们万科物业人的纪律真的很好,虽然选上的志愿者个个都特别激动,可一旦工作起来,就严格遵守纪律,昨天下车后走去医院,我们不仅制服统一,走路也是站成一列,很有纪律,大家也给了很高的评价。有安全意识,重视纪律,这是防护的前提。

另一块是物资上的防护,公司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后勤保障,发了脸盆、毛巾、洗头膏等,物业协会这边晚点会给我们发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头套等,还会做专业的培训。我们肯定会严格做好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安全。

万科周刊:请简单介绍下万科首批10名志愿者的情况,你们过去支援前,是否有跟家人做沟通?

韩乐乐:首批选上的10名志愿者,年龄最大的40岁,最小的23岁,有5名党员,6名退伍军人,我们中有人经历过“非典”,有人经历过抗洪,经历过考验。

至于家人,我自己没有跟家里人说。一是因为我的家人都能理解,二是觉得没必要说。之前我在部队当新兵时,写了个遗属,害得父母一直担心,后来其实也没事。还有一个原因,我们本来就是做物业服务这个行业的,专业知识都懂,没必要跟家里人说这个。

万科周刊:感谢您和前线同事的辛苦工作,希望您和同事们一定做好安全防护。

韩乐乐:谢谢,我们也清楚这次任务的艰巨性,昨天在大巴上跟队友们交流时也说过,大家一定要确保自己健康安全,才能更好地做好服务和保障。我作为队长,也会尽自己最大的所能,保护好咱们队员的健康安全。经历过“非典”、抗洪等各类突发事件,这支队伍的专业技能肯定没问题,心里素质也够强大,关键是在细节上做到位,这方面我们会多加注意。

前往火神山医院前,万科物业志愿者为队友整理衣领

万科物业请战火神山医院

“有能力自保,也有能力保护别人”

“国难当头,主动请战,向武汉逆行。”1月25日,《关于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物业后勤保障工作的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万科物业员工的积极响应。

“我有能力自保,也有能力保护别人”“非常想去”“暂时不在武汉,但可以随时开车过来”……

令人感动的是,一些目前不在武汉的万科物业员工亦主动报名,其中更有一位曾在天津大爆炸的处理现场工作过。他叫赵大志,是万科物业最高荣誉金质知更鸟奖章的获得者,天津大爆炸发生时,他还是天津万科物业的工作人员,如今他已回到家乡郑州并成长为管理中心总经理。

赵大志的报名,让人感受到了笃定和自信,他说:“我参加过03年抗击非典,经历过15年天津滨海大爆炸,经验丰富”。

不过,为了减少人员的长距离流动,此次大志没有入围火神山志愿团队。

万周了解到,目前从全国各地集结的约300余物业管理人员已全部准备就绪。2月1日,第一批志愿者已进驻火神山医院,其中就包括万科物业10名志愿者。

我们祝福他们一切顺利,祝福战“疫”早日成功!


王蔚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